薄酒

在玛丽苏小说里拒绝认错的日子

我叫齐可修,是哔站一个专门探寻爱和正义、科学和道理的推文阿婆主。

万万没想到,我穿越了。


在我推完绿·菊花时常抽风网站无数金榜热题材,推完鱼塘里大片鱼的热推耽美之后,人生一度非常空虚。于是我把目标转向了渣浪上层出不穷神出鬼没暗度陈仓般推荐的那种霸总系列玛丽苏小说。

没有逻辑,剧情狗血,前世今生前因后果既有金庸的起承转合又有琼瑶的我不听我不听,真真让人欲罢不能。比如我现在看的这一篇:

——“王爷,夫人已经挂在城墙上三天了。”

王爷邪魅一笑:“她认错了吗?”

“没有,夫人第二天就已经死了。”

于是他翻然悔悟,原来他一直爱的人是她!

??

红豆泥?

斯国一?

Exm?


作为验证爱与真理的阿婆主我一定要亲身验证一下,人被挂城墙上到底几天会死。

我高估了我的胆子,双手被绑在头顶,从城墙上把我往下放。那可是十米城墙!十米古城墙!我闭着眼睛化身尖叫鸡,再一睁眼,发现我穿越了。

城墙上有个人哭哭啼啼地求我:“王妃快别和王爷怄气,认错吧。”

???

多么熟悉的台词。

我穿越了。

说让我道歉我就要道歉?道歉了剧情还怎么进行下去?

我不。


日头正大,城墙被烈日烤的发烫。背靠上去还挺舒服,仿佛在做三温暖。

隐约还有一点烤肉的香味。

混合了白酒,花椒,胡椒,还有果木混合着橙皮的烟熏味道。

!!广式腊肉的味道!

有点饿。

谁这么缺德还在吃烤腊肉?

猪肉这么贵还能吃的起,不愧是土豪。

我翻了个身,让我的右边也晒晒太阳。


烤腊肉的香味更浓烈了。

近在咫尺。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紫白,裹得好像腊肉。

又贴近闻了闻自己。

味道居然是从我身上传来的!!

我尼玛是个腊肉精???!!!


头顶传来一阵惊叫:“王妃动了!”一阵兵荒马乱后。我终于被人放下来,二话不说送到了王府。我终于见到了我那传说中超霸道超喜欢把人挂城墙上时而温柔时而冷酷动不动杀人全族的冰山王爷——长得好看,就是脑子不大好。

王爷看着我,眼眸深沉。我下意识揽紧自己的衣服。

他用那冷酷中带着一丝哽咽的语气问我:“你可认错?”

以我超强的记忆力,这个时候“我”应该死了。

王爷哽咽:“本王……本王差点失去你了。”

“不是,大兄逮。”我挠了挠脖子,“你不是应该先问问我为啥死而复生吗?”


王爷震怒。

我又被挂起来了。

这次挂在西城墙上。(TBC……)

评论(1)

热度(12)